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专门委员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7-05-05 09:31:10   作者:   点击: 5575 次

5月4日,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举行了青年律师工作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提名)竞聘演讲,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郭炳慧律师获得该委主任提名资格,河北典范律师事务所高和平律师、河北天嘉律师事务所刘思佳律师、北京盈科(石家庄)律师事务所成立辉律师获得该委副主任提名资格。竞聘结束后,段林国会长宣布石家庄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专门委员会正式成立。

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高度重视青年律师工作专门委员会的成立工作。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仲同志多次强调,青工委主任、副主任选拔要大胆创新,打破常规,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律协选人用人上的成功经验,用竞聘上岗的方式把优秀人才选拔到青工委主任、副主任的岗位上,带动全市青年律师的健康成长,同时,也为其他专委会在选人用人上探索出一条可行的新路子来。

在市司法局指导下,市律协认真筹备、精心组织竞聘活动,由卢书彦副会长亲自起草竞聘方案。为吸收更多德才兼备的青年优秀律师加入青年律师工作专门委员会,本次竞聘采取自愿申报、公开演讲的方式,每名参与主任、副主任竞聘的律师发表10分钟的竞聘演讲,由市司法局律师工作指导处处长、市律协会长、副会长、秘书处秘书长等7人组成的评委小组,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成绩,根据得分排名,现场确定最终人选。此次竞聘演讲活动有20位申报参加青年律师工作专门委员会的青年律师到场旁听,并全程录像,确保了竞聘公平、公正。

       

                                                  图为演讲现场

     


                                              图为演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