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河北泰平律师事务所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积极发挥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05 15:21:28   作者:李翠娟   点击: 7590 次

古城正定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是一颗在华北地区散发着独特魅力的明珠。2017年,古城正定正式申报全国文明城市。

创建文明城市,践行文明行为,河北省泰平律师事务所积极参与,用法律服务助力文明城创建。泰平所全体律师和普法志愿者先后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农村,开展法律服务活动。

送法进农村。泰平所组织律师5次深入农村赶大集,把法律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向老百姓认真讲解法律知识和政策,现场解答老百姓的咨询,让老百姓知法、懂法,明白如何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积极参与各种“法治宣传日”活动。泰平所同工商等部门利用特殊的日期,如3.15消费者权益日、安全生产日等开展大型的联合法律宣传活动,在广场、商场等人员较多的公共场所组织律师和普法志愿者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解答咨询。

法律服务进社区。泰平所组织律师和社区的广大普法志愿者对我县22个社区集中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大型法治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在社区人员来往密集的场所和企业悬挂“法律服务进社区”宣传条幅,身披普法志愿者绶带的人员积极向围观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宣传农民工、下岗职工、农村留守人员等弱势群体维权法律援助制度,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

法律服务进企业。泰平所组织律师深入我县15家企业进行法律服务,向广大企业员工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集中上法治课,内容涉及职工维权、企业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通过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增强了职工依法维权理念和企业依法经营意识。

积极推广“冀法通”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深入农村、企业、商场等公共场所,积极宣传推广河北省司法厅开发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冀法通”,将法律服务搬上互联网,在全国率先推出“我要找律师”在线公益服务模块,让每个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免费的律师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律师志愿者服务活动。泰平所除进行上述本职工作以外,还积极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组织律师志愿者走进社区,同社区人员一起打扫卫生、清理违法小广告等,为我县社区的整洁卫生和美丽奉献一份力量。

在这些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8000多份,解答法律咨询近2000多人次。

泰平所以主人翁的姿态,用实际行动和饱满的热情为正定县的国家级文明城创建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