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司法局张仲副局长调研平山县律师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07 17:06:56   作者:   点击: 2855 次

7月4日,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张仲在市律师协会会长、协会党委副书记段林国和市司法局律师工作指导处有关人员陪同下到平山县调研律师工作。

张仲副局长一行听取了平山县司法局律师工作汇报和关于成立县级律师协会的筹备情况报告,现场考察了平山县律师协会办公地点,察看了有关规章制度。律师处工作人员对平山县辖区4个律师事务所建设、律师执业情况和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开展了执法检查活动。

张仲副局长指出,平山县拥有独特的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律师工作大有可为。一要加强党建。充分发挥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县域律师行业的党建工作,把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突显出来。二要突出特色。把律师工作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独特的革命老区红色资源结合起来,立足平山,突出平山特色。三要建好律师协会。要充实平山县律师协会筹备小组力量,加快推进平山县律师协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严格按照有关规章制度建设县级律师协会。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完善律师协会有关规则制度,健全律师律师协会各部门工作机制,细化律师协会功能分区,科学功能设置。突出律师协会服务功能,加强协会秘书处建设,加强各专委会建设,加强“两个中心”建设,力争把平山县律师协会建成全市律师行业的“窗口”单位,做成全省律师工作的“亮点”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