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市司法局 市律师协会关于“律师顾问”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8-28 10:37:25   作者:   点击: 2718 次

全市各律师所:

       按照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工作要求,现将“律师顾问”有关具体工作进一步明确如下,望全市各律师所认真组织学习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一、调整上报时间和内容

     (一)调整上报时间

       从9月份起将每月13日、28日上报更改为每月20日前报送;

     (二)调整上报工作报表

      由原《律师顾问工作情况汇报表》调整为《律师顾问开展情况月度工作报表》,电子版在协会网站“律师顾问”板块资料下载(http://lsgw.sjzlawyer.org.cn/)。

      (三)上报内容

        按照《月度工作报表》中填报事项,本所承接的律师顾问服务清单,要有具体的固化成果,宣传页、各种制度、本所“律师顾问”推进方案、服务台账、服务案例、“律师顾问”微信或QQ群推送或咨询截图、活动照片等,各项工作要及时归档,做到可看,可查。

        二、前一阶段存在的问题

     (一)遇到问题不能及时有效的沟通解决。截止8月上旬,仍有部分律所始终没有上报过“律师顾问”工作成果;

     (二)报送内容单一且不规范。表格中涉及开展服务人数等数量方面的统计,还包括案例、活动照片或截图等过程的展示,很多律所往往只填写基本信息,不上报案例,“律师顾问”活动自5月底开展以来已经3个月的时间,律所开展活动产生的典型案例应当不少,如果不清楚可以参考市律师协会官网的“律师顾问”专题网页。

     (三)本所建立的微信群或QQ群没有将各分管会长和协会微信号(17732816295)或QQ号(3147956137)加入群中。

       三、下步工作要求

     (一)自9月份起调整上报“律师顾问工作月度报表”,每月20日前上报一次即可。新的报表中涉及填报的项目较多,要逐项填写。案例及图片等要另附,随报表一起打包发送至市律协邮箱(sjzlvshixiehui@126.com)。

     (二)注意案例的收集。数据、案例、服务截图都要保存好,及时上报,协会将统一收集汇编成册。

     (三)如果开通了冀法通APP,要做到每天打开两次,有咨询要及时回复。

       四、说明

       “律师顾问”工作与“法律进社区”活动不同,“法律进社区”只是开展的一次活动,是为开展“律师顾问”搭建的一次平台,活动可以多种形式,如:“进市场”“进企业”“进学校”等等。“律师顾问”工作是日常工作,长期的工作,并不是只有开展了“法律进社区”就结束了。如确实不清楚,可以向市司法局律师处或市律师协会询问。



2017年8月28日

附件:律师顾问工作月度报表




http://lsgw.sjzlawyer.org.cn/uploadfile/file/20170821/20170821112557_2748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