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召开六届一次会长办公会
发布时间:2018-01-05 09:48:00   作者:   点击: 5205 次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次会长办公会于2017年1229日在市律师协会1704室召开,段林国会长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大为副厅长讲话精神、讨论研究本届律师协会工作规划、2018年度工作计划和近期工作安排。

一、张仲副局长讲评第六次律师大会情况,传达学习王大为同志讲话精神,对律师协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讲评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情况

张仲副局长指出,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圆满结束,全面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有几个方面值得肯定。一是会议组织严密,会场秩序好,没有出现差错;二是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涵盖面广、代表性强,得到了全体代表的肯定;三是新一届会长基本为上一届留任,体现了局党组、律协党委和全体代表对五届律协工作的高度肯定和对六届律协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期待。

(二)传达学习王大为同志的讲话精神

在石家庄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上,王大为副厅长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在新时代对律师行业提出的新要求,对石家庄律师队伍提出了“六个始终坚持”,即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依法执业、规范执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服务民生和社会稳定、始终坚持把律师协会挺在前面、始终坚持发挥引领创新作用。在平山县律师协会成立大会上,王大为副厅长强调,律师协会一是在政治上要更加坚定、二是在管理上要更加有力、三是在维权上要更加主动、四是在队伍建设上要更有活力、五是在法律服务上要更有作为、六是协会建设要更有创新。

张仲副局长指出,律师协会要认真学习大为副厅长两次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大为副厅长讲话的精髓,切实把握好新时代律师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创新发展,打造过硬律师队伍。

(三)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要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强化业务建设,树立品牌意识,建立石家庄律师品牌;三是要加强专委会建设,完善工作机制,选拔、配备好工作人员,切实发挥专委会作用。要尽快形成人员配备方案,并报局党组研究。

二、研究部署本届理事会重点工作、2018年度工作计划和近期工作安排

(一)本届理事会重点工作规划

1、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两结合管理体制;成立律师行业党委,加强党对协会律师行业的领导。

2、建章立制。制定协会章程;规范和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建立协会内部工作机制。

3、加强专委会建设。参照青工委的选任方法,设立标准,择优竞争上岗;建立考评制度;发挥省会律协引领作用、树立石家庄律师品牌。

4、整理石家庄市律师事业发展史。

(二)2018年度计划

1、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2、深入开展律师顾问工作;

3、完善协会各项规章制度;

4、加强秘书处建设;

5、加强律师之家建设;

6、建立律师培训机制,加强律师业务培训力度;

7、“律师调解中心”的筹建工作;

8、强化“两个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其举旗亮剑和维权作用。

(三)近期工作

1、专委会审查和成立;

2、研究会长分工;

3、购置办公用房事宜;

4、律师顾问工作;

5、协会的表彰与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