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活动
佳诚律师事务所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18-01-24 13:42:19   作者:   点击: 9190 次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为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推动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河北佳诚律师事务所开展了“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2018122日,本所律师在齐明亮律师的带领下,冒着严寒和风雪来到石家庄市长安区某建筑工地现场为农民工进行普法宣传并给农民工发放了法律援助联系卡普法手册等宣传资料。现场的农名工十分欢迎本次活动,有一名农民工张某正在为无法讨要的工资发愁。张某称:“我去年跟着包工头在某工地干活,干完活了没有给工资,包工头给打了欠条,但是现在联系不到人了,我现在该怎么办?”听完张某的描述,齐律师详细为张某进行了解答,并告知其可以去律师所进一步寻求法律帮助。律师们还给农民工们发放了春联和福字,提前给农名工送上春节的慰问。

2018123日,本所律师在齐明亮律师的带领下,来到石家庄市经济开发区太行机械厂的生产车间,为现场职工进行普法宣传并发放了法律援助联系卡普法手册等宣传资料。现场职工热烈欢迎律师的到来,有些职工还特地记下齐律师的电话及微信号。在现场,齐律师耐心的为职工进行了解答,并告诉职工,如以后遇到法律上的问题,可以直接打电话联系律师,也可以到律师所当面咨询。最后,齐律师说:“遇到法律问题不可怕,但一定要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农民工朋友的法律意识,督促企业经营者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为广大律师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服务社会提供活动平台、充分发挥律师专业特长和职业优势、拓展了公益法律服务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