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新春致辞
发布时间:2018-02-13 14:41:58   作者:   点击: 2926 次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向全市律师和家属,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石家庄律师的领导、客户、同仁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衷心的问候和感谢!
       过去的一年,全市律师积极投身于石家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受到社会各届的肯定和赞扬。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大为多次到我市调研律师工作,对我市律师工作在党的建设、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深化“两结合”管理体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市律师协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回顾了五届理事会的工作,选举产生了新的理事会,描绘了下一步工作的美好蓝图;全市广大律师积极参与的“两个顾问”工作被列为2017年市政府利民惠民十件实事之一,成功入选河北“十大法治成果”,法制日报头版头条以《老百姓有了私人法律顾问》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全国多家媒体也进行了转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相继对“两个顾问”工作做出批示,给予充分肯定。
       过去的一年,全市广大律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新成效。聚焦我市供给侧改革、重点项目工程、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园区建设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领域,积极提供高效法律服务,成效显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咨询30000余人次,为企业起草审查各类经济合同10000余份,出具各类法律意见书5500余份,为企业员工开展专业法律知识培训200余场次,列席重大会议300余人次,参加重大经济项目谈判150余次,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做出了应有贡献;积极参与公益性法律服务,多次组织律师开展义务法律宣传咨询活动,累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5万余份,开展现场义务咨询活动85场次,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万余人次。积极参加法律援助活动,参与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2000余件,接待来访咨询109000余人次,接听解答12348热线4万余个。为农民工追回工资、工伤赔偿款630余万元,受援人数1255人次。
       过去的一年,市律师协会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在全省率先成立“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和“投诉受理查处中心”,在依法保障律师权利上敢于“举旗”,在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上勇于“亮灯”,多次启动律师维权应急处置程序,维护我市律师执业权利,对数名律师进行行业处分,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根据市律师协会发展的需要,为改善协会办公条件,建设长期、稳定的“律师之家”,保证我市律师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市律师协会在石家庄市中华北大街中储广场购买了新办公用房,服务会员能力大幅提升;不断加强专门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建设,通过建章立制、教育培训、年度考核、规范管理等方法,打造高素质、高水平的石家庄律师队伍。为加强青年律师队伍建设,成立了青年律师工作专业委员会,通过公开竞争方式产生主任、副主任人选,不仅极大地鼓舞了青年律师参加协会工作的热情,也为市律师协会长效选人用人机制提供了有益的探索。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并明确指出,“律师队伍是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进程中大有可为。
       新的一年,让我们携手并肩,同舟共济,鼓足干劲,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奋进,在服务石家庄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的征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我市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为我市律师业新一轮的改革发展谱写光荣与梦想的华彩篇章!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律师、各界朋友新年健康快乐、合家幸福吉祥,好运常随,万事如意!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段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