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石家庄市司法局开展新设立律师事务所负责人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27 10:08:49   作者:   点击: 10821 次

为切实加强对新建律师事务所的监督指导力度,石家庄市司法局认真落实司法部《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要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建设律师事务所,从个人所、合伙所和分所三个层面入手,分批次对近3年来新建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开展了集中培训。

 

7月19日,第一期新建律师事务所负责人集中培训班在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正式开班,近3年新建律师事务所负责人40余人参加培训。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介绍了律所党的建设、文化建设、制度体系、组织构架、专业化理念、硬件设置和青工委建设等情况,现场演示了律师事务所立案结案登记系统,组织参训人员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律师办公区、客户接待区、档案室、图书阅览室等硬件设施,观看了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的宣传片。参训人员结合所在律师事务所实际,围绕新建律师事务所管理、律师队伍建设、分配制度以及市场营销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石家庄市司法局律师处处长石永瑞要求新建律师事务所要把握好三项原则: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律师工作的任务要求,全面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律师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加强律师事务所制度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司法部《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各项规定,建立健全律师事务所各项规章制度,并抓好落实工作;三是规范律师执业行为。要引导所内律师强化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切实做到依法依规诚信执业,提高服务质量。

   

培训班得到了广大律师的高度评价,达到了预期效果。参训负责人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有现场观摩又有互动交流,既培训又座谈,形式新颖、印象深刻,真正学习借鉴了优秀律师事务所的先进管理方法和成功经验,也为做好律师事务所管理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