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市司法局举办机关党务工作暨全市律师行业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2-17 15:13:09   作者:   点击: 4038 次

 

 

市司法局直属单位党委于12月13日-14日,组织举办机关党务工作暨全市律师行业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深入解读《中共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观看《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片。局直属单位党委梁宏斌书记作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党课

 

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张仲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入分析了当前律师事业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和各种风险挑战,阐述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对律师事业发展的深远现实意义,传达了党中央和省市委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浅出的对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的提升和适合律师行业特点的工作方法提出了独特见解。河北圣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河北天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北京市盈科(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作典型发言,先后从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注重党建工作留痕管理,做好有关文字及影音资料记录;加强制度建设,抓好制度落实;发挥好党组织对律师事务所发展的政治引领作用等不同角度进行了经验交流。培训班要求各支部要相互对比、相互借鉴,看到差距,找准短板,制定具体举措,利用一年的时间使全市律师事务所均达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标准。培训班还就党支部工作中涉及到的一些关键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讲解培训。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集中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尤其是张仲局长的党课与当前律师行业的发展现状结合密切,对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