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第六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8 14:52:45   作者:   点击: 3368 次


12月23日,石家庄市第六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石家庄中山宾馆隆重召开,全市共222名律师代表参加会议。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张仲、市司法局律师指导处处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石永瑞、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第二、第三、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第五届理事会顾问张春来出席会议。


                                                                                    大会现场

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在全体代表大会上,段林国会长向大会报告了2018年度重点工作;陈华副会长作了修改《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章程》的说明;会议由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继新主持。

分组讨论

本次会议的重点工作是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对本会章程进行了修改,明确了本会的宗旨,重点突出了律师行业应当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的政治属性;针对我市实际情况,细化了本会各职能部门的职责。此外,修订后的章程对团体会员和个体会员的权利、义务进行了细化;细化了本会律师代表的产生和律师代表大会的职权和议事程序等内容。修正后,《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章程》共十一章,76条。

经与会代表表决,一致同意通过修正后的《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章程》。

举手表决

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张仲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到来为律师行业带来了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新的困难和巨大挑战,我们要认真面对,勇于面对。此次全市律师代表大会,传达省领导的讲话内容丰富、涵盖面广,且极具针对性和操作性,大家要在会后认真学习研究,吃透精神,明确职责任务。希望在座的各位代表和协会理事会以此次全市律师代表大会为契机,切实肩负起全市广大律师的重托,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更好发挥律师协会的职能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律师继往开来、奋发进取,推动我市律师事业在新时代取得新的发展。

领导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