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走进民营企业 开展“法治体检”
——河北厚正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进西姆克科技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21 11:17:03   作者:   点击: 3444 次

为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党中央对民营企业的关怀和扶持,充分发挥律师为民营企业成长保驾护航的职能作用,按照石家庄市司法局和律师协会工作部署要求,2018年12月26日 ,河北厚正律师事务所主任陶泳带领张瑶、黄敏、陶广三名专职律师专程到河北西姆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 “法治体检”活动。

公司董事长赵慧江向律师介绍了公司的大致情况:河北西姆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型民营企业,规模中等,公司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主营业务为橡胶制品研发、加工、销售;机械设备销售、维修、租赁及零配件的销售;装饰材料(木材除外)、五金交电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机械设备零配件的委托加工。公司采用德国企业的管理方式。当前主要的需求是寻找投资人注资合作,扩大企业规模并防止知识产权侵权。随着公司的日益壮大,公司对法律风险防控需求与日剧增。

通过座谈,律师对公司的大致情况和法律需求有了初步的认识,为下一步提供法律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座谈结束后,律师给企业发放了法律风险问卷调查表。依据法律风险问卷调查表的反馈情况,经我所律师全面分析作出了一份风险法律评估报告,旨在为公司从公司基本情况、合同管理方面、财税方面、知识产权方面与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提供法律风险提示。

收到评估报告后,西姆克公司非常满意我所为其提供的法律服务。2019年1月17日,公司赵董事长带领两名高管专程来我所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对下一步的深入合作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