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全市律师行业“一心向党、服务大局、执业为民”座谈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9 22:03:20   作者:   点击: 2949 次

                                          

                                                               座谈会现场

        在建党98周年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律师自觉践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的基本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2019626日,石家庄市司法局、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在河北燕赵众诚律师事务所召开“一心向党、服务大局、执业为民”座谈会。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领导同志刘志魁、张鹿、马剑、段林国和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负责同志、律师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以及市律协二十个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律师代表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马剑主持。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刘志魁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刘志魁同志作了“一心向党、服务大局、执政为民”的主旨演讲。他强调,一是律师工作要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党建工作要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党建要在律师工作中起到政治引领作用。以组织健全、平台丰富、成果宣传等为抓手,引领律师工作。二是要听党话、跟党走,体现到律师工作执业为民的实践中。其中,服务民企就是很重要的工作,律师服务是企业的加油站;要提升律师素质,抓好律师队伍文化建设,增强律师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也是律师协会的重要工作。三是通过党建工作引领,实现律师行业的健康发展。在扫黑除恶工作中,我市的律师报备、依法辩护、维护律师操守方面做得都很好,我们就是要做到必须经得起历史考验、经得起法律检验。

                                

                                  省司法厅律师管理处副处长张鹿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马剑

会上,市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继新宣读了《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关于在全市律师队伍中开展向强小磊同志学习活动的通报》;市律协段林国会长对广大律师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广大律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祖国成立七十周年;省司法厅律师管理处副处长张鹿从“学习、表率、创新、关怀”四个方面介绍了全省律师党建工作的体会和做法。

                               

                                          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

强小磊律师就驻场中国法律服务网服务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想;燕赵众诚律师事务的程翠双和王俊杰律师作为强小磊的同事,见证并介绍强小磊律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进,拼搏奉献;服务为民,执业为民的精神和使命。张永泽律师介绍了市律师服务民营企业法律体检的情况。康君元律师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自己对公益的理解。高和平律师介绍了自己对律师顾问制度的认识及感受。

                              

                                                   强小磊律师

榜样如灯,照亮前行路。强小磊律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身优异的工作和成绩,为依法治国、服务为民做出了贡献,为石家庄市乃至河北省律师队伍赢得了荣誉。他在被遴选为中国法律服务网驻场服务人员后,一年之内5次被司法部评为“公益法律服务之星”,受到司法部傅政华部长的肯定。强小磊等年轻律师将党的引领放在心头,扛在肩头。此次座谈会正是以他们的公益事迹为抓手,用鲜活的事例,强化党员律师对律师队伍的引领作用,强调党员律师必须对党忠诚,彰显了我市律师一心向党、服务大局、执业为民的责任与担当。通过本次座谈会,强小磊律师的榜样作用凝聚了广大律师的共识,拓展了律师服务思维,提高律师工作的思想认识,明确党建工作在律师工作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为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