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德和衡”杯首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法学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0 11:08:24   作者:   点击: 2798 次

7月7日,由河北省教育厅、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山西省教育厅以及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主办,河北省法学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联合承办、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赞助支持的首届“德和衡”杯华北五省(市、自治区)法学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颁奖典礼暨研究生导师论坛,在石家庄隆重举行。



论坛现场

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副主任委员、河北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学位办主任苏丹,山西省教育厅学位办副处长梁耀,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季家林,河北经贸大学党委书记董兆伟,中国法学会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健,河北省法学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柴振国,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研究会副会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赵朝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编辑周玉清,《中国研究生》编辑部编辑郄兴丽,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长王利军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赵清云主持。



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主任胡山峰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做了重要讲话。王廷山指出,法律文书是展现法律人才实务能力的重要载体。本次活动是法学专业研究生的学科竞赛和法学研究生教育的交流平台,是面向研究生及教师的一种具有实践意义的创新性培养举措。本次活动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卓越法律人才”为指导思想,对促进高等学校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师资力量的增强和研究生培养模式的创新具有重要意义。王廷山对法学专业院校研究生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发展方向,二要深化研究生教育培养机制改革,三要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培养机制的改革和加强研究生应用创新能力的培养。



颁奖现场

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主任胡山峰律师作为受邀嘉宾出席并为本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本次法律文书大赛由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全程参与并提供奖品赞助。无青年无未来,青年学生是中国法治的希望和未来,也是法治中国的中坚力量,德和衡希望能在法律人才的培养上实现高校的互动合作,在引导法学学生提高学术功底、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本领方面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论坛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