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马剑一行到中国(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0 14:51:43   作者:   点击: 2553 次

9月9日,为落实律师行业服务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和支持中国(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以下简称“正定片区”)制度创新工作要求,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马剑,石家庄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科科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铮,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郭炳慧,自贸区建设法律服务委员会主任刘伟宗与涉外专业委员会主任田京欣等一行到正定片区开展调研工作。

 

马剑书记一行先行参观了正定片区园区环境。围绕正定片区的建设现状及长远规划,详细了解了正定片区的建设情况及发展历史,对正定片区的区域划分等基本情况作了深入调研。

 

参观之后,马剑书记一行与正定片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振居、制度创新局局长张树利、法务负责人董享享等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马剑书记首先介绍了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的组织架构、专业能力以及本次调研的目的。陈振居书记详细讲述了正定片区具体范围、功能定位与产业布局、现有企业和片区发展等情况;张树利局长就正定片区制度创新、法律服务需求和日后双方工作开展进行了具体说明。郭炳慧副会长介绍了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各专业委员会的组成情况和业务专长,倡议设立服务正定片区专家库;刘伟宗主任和田京欣主任就各自专委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双方工作对接与落实进行了表态。

  

最后,为了能够向正定片区提供优质的、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保障日后各项工作的顺利、深入开展,双方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建立长效沟通机制达成共识。

本次调研受到了正定片区管委会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