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执行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民事执行理论与实务专项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13 14:38:21   作者:   点击: 2986 次

2021年12月11日下午,由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主办,执行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民事执行业务专题培训会在市律协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会由执行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春苗主持,市律师协会郭炳慧副会长应邀出席,执行专业委员会部分委员及全市律师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郭炳慧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推进、司法改革的不断深入,执行业务面临的法律服务环境与以往有较大变化。她表示,执行业务涉及的专业领域较广,体系庞杂,律师要把自己打造成为跨学科、复合型的执业专业人才。全市广大律师特别是服务方向为执行业务的律师,更要加强学习和研讨,讲求理论与实务并重。希望广大律师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执业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石家庄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本次专题培训会邀请到河北经贸大学副教授、河北经贸大学河北检察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河北省高院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张亮为广大律师做主题讲解。张亮老师以《民事执行救济制度体系化研究》为主题,围绕民事执行救济制度产生的背景与现状、救济制度的演进、基本结构、特征及成因、程序与实体的界定以及救济制度的发展趋势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广大律师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

  

(张亮老师现场授课)

  


(参会律师在现场听讲) 

在培训会的答疑环节,参会律师纷纷就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实务问题与张亮老师沟通交流,张亮老师分别从基础理论、裁判思路、裁判标准以及现实困境等角度一一作答,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律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执行专业委员会组织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夯实了执行业务律师的理论基础,为广大律师代理执行案件提供了具体的实务指导,也为执行专业委员会未来的工作方向带来了新的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执行专业委员会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为石家庄市的广大律师提供良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