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法治乡村上春联村民接“福”迎新春 ——石家庄市司法局、石家庄律师协会到灵寿县柳沟村开展“新春走基层 春联送祝福”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7 16:08:23   作者:   点击: 1633 次

春节将至,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气氛,2022年1月26日,石家庄市司法局政治部、办公室、律师工作指导科和石家庄律师协会由局党组成员马剑同志带队,专程到柳沟村开展“新春走基层 春联送祝福”活动,为村民送上新春礼物。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一张张红纸铺陈开来,大家神情专注,铺纸、蘸墨,挥毫自如,创作了几十副写有新春贺语、法治乡村等内容的春联,把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新春的祝福送到每一户村民家中。

此次“新春走基层 春联送祝福”活动,满足了村民们的文化需求,让村民们提前感受到了过年的气氛,对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培育文明乡风也将起到促进作用。市律协陈朝民律师和李月锋律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局协调资金和市律师协会、市公证协会、律师事务所共同捐助16万元,为柳沟村修建长400米的法治长廊。在村东安装带有法治宣传元素的户外太阳能壁灯,解决道路照明问题。在村小学新建醒目法治宣传雕塑,并对法治广场、村南池塘和律师林等法治宣传阵地全部进行了升级更新,在美化环境的同时,提升了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