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所开展“讲政治 强修为 正行风 促发展 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学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4 15:11:16   作者:   点击: 2896 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律师队伍的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律师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进一步提升律师队伍建设水平,团结凝聚广大律师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3-4月组织了多次专题学习活动,引导该所律师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行业文化建设,践行不忘初心的坚定使命,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3月19日,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与全体律师共同学习了《律师法》《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等相关制度、文件,进行了集体宣誓,此次活动强化了全所律师在执业过程中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意识,认识到作为一名律师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亦要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3月25日,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交流会,大家共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组织律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广大律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

 

3月30日,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了一场青年律师交流会,以“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为主题,由经验丰富的优秀律师通过讲述自身的经历以及典型案例,向年轻律师传达要做一名好律师首先要有一个支持自己勇往直前的信念,做到主动学习和工作,还要学会阅读案例和书籍,始终保持努力钻研的精神。通过此次交流,律师们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

 

4月13日,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律师观看纪录片《永远在路上》,这是一部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一部反腐纪录片,其目的是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理想信念的根基。通过观看这部纪录片,律师们更加深刻理解了作为一名律师,不忘初心的意义所在。

 

通过组织以上的五次专题学习,端正了北京德和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对坚持党的领导的深刻认知,做到依法执业、规范执业、诚信执业;引导律师用心用情讲好中国律师故事,积极传播正能量,塑造新现象,做一个有情怀、有温度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