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河北硕琨律师事务所开展关爱女童公益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15:31:45   作者:   点击: 2016 次

  

近日,伴着和煦的春风,侯永梅、杜丽娜、程娟娟等一行律师代表河北硕琨律师事务所同新联合公益基金会段聪丽秘书长、传统文化资深人士王长风等爱心人士为平山下口中心学校的受困学生送去爱心,73名平山县下口镇中心学校学生共同参加了捐赠仪式。所在本次爱心助学活动中向平山下口中心学校捐赠爱心书籍共计100册,新联合公益基金会向12名品学兼优的困境女童捐赠每人1500元的助学金。

在学生们领取助学金以及爱心书籍后,侯永梅律师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贴近生活、趣味横生的法律常识讲座,以法律常识为主线,通过向在场学生抛出问题的互动方式让学生们开动脑筋将法律问题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孩子们聆听着法律讲座,翻看着手中的《民法典》宣传册,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回答问题积极踊跃、学习热情高涨。

  活动后,侯永梅等律师同新联合公益基金会的爱心人士一起走访了下口镇5名困境女童家庭们鼓励她们要保持乐观心态,用勇气和信心去战胜生活上的困难。

  一粒种子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可以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点滴爱心的凝聚可以温暖、滋养一颗童心。硕琨律师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在孩子们的内心埋下一颗希望的的种子、一颗渴求知识的种子,克服外界环境的不足,以强大的内驱力成长为服务社会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