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讲座走进天骄社区
发布时间:2023-05-29 14:25:16   作者:   点击: 1211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社区法治学习教育常态化,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在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到来之际,河北燕赵众诚律师事务所主任强小磊、司利华、赵英菊、郭炜、苗艳君、王媛、马晓宁等7名律师走进石家庄市新华区革新街道天骄社区,为社区居民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强小磊主任向居民介绍本次普法讲座的内容

 

郭炜律师结合案例讲解继承编关于继承顺位、法定继承人和代位继承人的区别、代位继承人范围、遗嘱种类要件和效力、居住权等法律规定,通过现场互动,使居民更深刻了解继承编的相关规定。

 

活动现场,7位律师通过法治讲座、以案释法、解答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就遗产继承、婚姻家庭、相邻关系、交通事故、民间借贷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日常法律问题,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居民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很实用,法律咨询到位,解决了很多一直困扰他们的问题,并希望律师多到社区进行普法活动。

  

本次送法进社区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4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认知度,增强了大家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区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