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律协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简介 > 律协概况

律协概况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成立于1994年3月20日,社会团体法人,律师行业的自律管理组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章程》,对石家庄市执业律师及律师事务所进行行业管理。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受河北省律师协会和石家庄市司法局的监督和指导。


律师、律师事务所是律师协会会员。律师协会会员享有律师协会章程规定的权利,履行律师协会章程规定的义务。


律师协会宗旨:保障律师依法执业,维护律师的合法权益;总结、交流律师工作经验;制定行业规范和惩戒规则;组织律师业务培训和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教育,对律师的执业活动进行考核;组织管理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的实习活动,对实习人员进行考核;对律师、律师事务所实施奖励和惩戒; 受理对律师的投诉或者举报,调解律师执业活动中发生的纠纷,受理律师的申诉;法律、行政法规、规章以及律师协会章程规定的其他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