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走进民法典•律师在身边”民法典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四)《民法典》普法宣传进企业
发布时间:2020-10-28 18:07:33   作者:   点击: 1588 次

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普及教育,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石家庄律师协会承办,各专委会具体实施“走进民法典•律师在身边”民法典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共7编、1260条,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2020年10月20日,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聂毅涛律师、贾成龙律师,应邀到鹿泉区河北达舜泵业有限公司,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普法宣传活动。

首先由聂毅涛律师、贾成龙律师宣讲了将于2021年1月1日生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聂毅涛律师、贾成龙律师就企业法人、合同、物权等条文列举案例进行重点了阐述,并和与会职工及企业领导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