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齐明亮副会长召开“律师顾问”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31 09:43:29   作者:   点击: 3165 次
       2017年7月18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在河北佳诚律师事务所联合召开“律师顾问”工作调度会议,市司法局律师工作指导处处长石永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齐明亮、协会秘书长谢毅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齐明亮副会长分包的20家律所“律师顾问”工作推介情况汇报。河北德创、鼎端、鼎岳、东方光明、东临、恩为、法诠、法璋、封龙、功成、冠宇、光显、广拓、广众、国澳、航岳、好望角、佳诚等律师事务所主任或“律师顾问”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石永瑞处长强调:“律师顾问”工作已被列入2017年市委政府利民惠民十件实事之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全市人民高度关注,此项工作作为市委重点督查事项,“律师顾问”推介宣传工作既是一项工作更是任务,此项工作的开展也为广大律师搭建了平台,各律师事务所要认真组织,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并按要求报送活动成果;市局将把各律师事务所“律师顾问”开展情况作为工作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对于开展活动不利的律师所,将在律协网站通报公示;各律所要把律师顾问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日常工作、全体律师共同参与的工作,要常抓不懈,抓出成效,把“律师顾问”打造成石家庄律师开展公益法律服务的品牌。

      齐明亮副会长对各律师所作了点评,并针对“律师顾问”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各所主任要亲自参与,分解任务和责任,务必于10月底前完成基本任务目标;二是要在行动上积极推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针对本所情况建立切实可行的方案积极推进。三是要在方法上不断创新。在推动“律师顾问”工作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推陈出新。四是要在内容上贴近生活。针对百姓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研究,开设相关专题的讲座,活动内容要丰富。五是要与律师业务相结合。在为百姓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的同时,提高律师和律所知名度,树立公信力,不断扩大影响和服务面。


会议现场

附:会议考勤通报
会议考勤通报
      河北东尚律师事务所无负责人参加、只有律师顾问管理员参加本次会议,负责人未请假,对此所提出严厉批评,东尚律师所要写出书面情况说明,并就本所“律师顾问”开展情况向石永瑞处长(电话86262118)进行专门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