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学践活动
强法治兴乡村 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律师
发布时间:2022-05-24 09:29:02   作者:   点击: 3175 次

2022年5月18日上午,北京市蓝鹏(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律师前往石家庄市赞皇县黄北坪乡下段村、赞皇镇石家庄村开展“强法治兴乡村  争做人民满意律师”的主题党建活动。

黄北坪乡下段村距赞皇县城25公里,全村现有147户388人,2018年人均纯收入3700元,耕地面积300亩,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传统农业种植、林果业和外出务工。石家庄村位于县城东侧,现有626户2190人,耕地面积800亩,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面积200平米,村民主要收入为农业种植、务工、运输。

 

蓝鹏律师走访发现,黄北坪乡下段村大量村民外出打工,村里常年留守老人与小孩。石家庄村位于县城内,村民相对富裕,主要收入依赖于乡村建设。两个村庄的村民关心的法律问题截然不同。下段村民比较关心婚姻家庭纠纷、相邻关系、子女在外务工产生的劳动争议纠纷等,石家庄村民更关注买卖合同、运输合同、工伤保险、养殖合同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问题,蓝鹏律师们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解答村民的疑难问题,为村民分发了免费的法治宣传资料,获得了两村村民的高度认可。

当下,赞皇县黄北坪乡下段村民委员会、赞皇镇石家庄村民委员会决定与蓝鹏(石家庄)律所签订村居法律顾问合同,共同开展乡村法治建设。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蓝鹏律师践初心,担使命,下乡村,兴法治,帮助村民解答法律难题,进行公益法律宣传,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