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北京市盈科(石家庄)律师事务所王会娟律师受邀到某部队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15:50:51   作者:   点击: 576 次

2023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高部队官兵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5月31日下午,盈科石家庄王会娟律师受鹿泉区司法局邀请到某部队进行《合同法律风险防控》专题讲座。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王会娟律师主要从《民法典》合同编条款解读、签订合同、履行合同存在的风险、买卖合同和借款合同常见的风险及如何防控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结合鲜活的案例,采用互动问答的形式普及法律知识,内容丰富、语言生动、通俗易懂,为官兵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在随后的沟通、交流环节,王律师对官兵的咨询进行了专业解答,现场对合同审查进行指导。

送法进军营,普法暖军心。本次普法讲座内容详实、贴近生活、针对性强、实用性强,有效解决了官兵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升了部队官兵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获得了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下一步,盈科石家庄律所将不断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持续推动民法典宣讲,为建设法治社会、法治河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