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晋级!石家庄市两支律师代表队晋级第二届河北律师辩论大赛复赛
发布时间:2023-10-17 14:05:36   作者:   点击: 509 次

  2023年10月14-15日,“大河之北 律辩之美——第二届河北律师辩论大赛预赛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北分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律师行业的22支代表队进行了分组角逐。石家庄市派出两支辩论队参加到本次辩论赛中。市律协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比赛当日市律协会长张继新,副会长王志国、李海峰亲临比赛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副会长高和平带队参赛。比赛中,石家庄两支辩论队均在各自比赛中取得优胜,顺利晋级复赛。石家庄第一代表队获得全场最高分92.71分,极大鼓舞了参赛选手,提振了团队士气。

张继新会长(一排左六)与领队、指导老师、全体选手合影

  本次河北省律师辩论赛是省律协继2013年后,时隔十年,再次举办的全省范围内的律师辩论赛,省律协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组织了包括省检察院、省高院、高校法学教授等在内的9人专业评委团。接到赛事通知后,在市司法局的领导下,市律协积极响应,在石家庄市律师辩论赛选拔的优秀辩手基础上,再次通过试训选拔,组成石家庄第一代表队、石家庄第二代表队参加比赛。石家庄第一代表队成员包括德恒(石家庄)所宋露露、新旭光所孟杰、新业所刘冬润、钧日所白怡瑶、德恒(石家庄)所杨晓慧、德和衡(石家庄)所吕云鹤、问论语所勾春媛。石家庄第二代表队成员包括瀛冀所刘英楠、圣佑所鲍欣欣、新业所王尹、正师所范旭洋、崇业所刘晓佳、浩天所申玉倩。

石家庄第一代表队

石家庄第二代表队

  经张继新会长批准,成立了以李海峰副会长为负责人的教练组,圣佑所张琦主任、臻正所王雪梅主任、必道所张怀文主任、德恒(石家庄)所刘晓彤律师担任教练;成立了以王志国副会长为负责人的辩题组,由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骨干委员组成,为选手分析辩题,提供辩论思路。同时邀请到河北师范大学孟穗老师为辩论赛提供全程指导。高和平副会长作为领队,青工委主任李心建作为副领队率队参赛。

领队与教练组合影

  指导老师、教练组、课题组、领队、参赛选手勠力同心、精诚合作,牺牲国庆假期,进行了封闭训练。付出终有回报。比赛过程中石家庄两支代表队不仅取得了优异成绩,还获得了其他地市参赛队伍的高度评价,展现了省会律师的风采风貌。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祝愿石家庄两支律师代表队在后续的比赛中戮力同心、稳扎稳打,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省会律师的能力和风采,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