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全市2016年度实习律师集中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6-11-02 16:30:17   作者:   点击: 10682 次

10月24日至28日,市律协成功举办了2016年度实习律师集中学习培训班。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张仲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张仲副局长给实习律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实习阶段的各种培训,通过实习阶段的培训、学习和锻炼,给大家规范职业奠定良好的基础,在以后的执业过程中少走弯路。二是要信仰法治,努力做一名坚守法治精神的合格律师。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定不移地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三是要适应时代需求,锤炼专业素养,努力成为一名业务精湛的优秀律师。积极拓展学习领域,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律师行业的前辈学习,取长补短,充分考虑自身专业以及所在律所业务特点,及早确立自己的业务发展和定位。四要恪守职业良知,做一名称职的律师。实习律师从入行开始,就要自觉用职业道德约束自己,诚实守信,尽职尽责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公正。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河北省司法厅律师工作指导处张鹿主任,市律协常务副会长段林国,副会长卢书彦、张继新、张霄云,中宇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司利华,圣佑律师事务主任杨素梅,德创律师事务所主任杨晓丽,河北经贸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张波教授,河北经贸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刘静为实习律师授课,培训班利用5天时间,分别就“年轻律师的政治素养、成长及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年轻律师的业务素质和技巧”、“年轻律师应具备的其他素质”等方面对全市317名实习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在结班仪式上,协会副会长、培训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卢书彦对实习律师提出要求,希望在实习期内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律师。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考试和测评,实习律师普遍对这次培训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培训期间,授课老师讲课准备充分、精彩纷呈,学员认真听讲,课堂秩序良好,实习律师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