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活动
钧日送法进社区 共筑强国法治梦
发布时间:2024-01-15 09:16:06   作者:   点击: 409 次

       2024年1月4日,河北钧日律师事务所携手新苑社区居委会,在新苑社区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解答法律咨询十余人次,旁听人员上百人次,赵陵铺街道办事处政法委员杨毅飞、新苑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慧娟到场观摩指导,活动吸引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取得了热烈的反响。

       这次活动落实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培训精神,由河北钧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牵头组织,“以党建带所建”,3名律师和2名实习律师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卓有成效法律咨询服务,针对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如房产纠纷、婚姻家庭、劳动权益、遗产继承等进行了详细解答。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增强了他们的法律素养,让他们收获了实用的法律知识。
       这场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法律咨询,更是对法治社会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它不仅满足了社区居民对法律知识的渴求,更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与律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从而更加深入地理解法律、尊重法律。


       在当前社会,法律知识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随着社区居民从“单位人”向“社会人”的转变,他们面临着更多与自身利益相关的问题,需要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因此,此次活动的目的是直接向社区居民普及有关社区管理、居民生活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满足他们的法律需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新苑社区居委会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今后将经常开展此类活动,并期待与河北钧日律师事务所再次合作。他们认为,通过法律服务进社区,不仅能够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指导他们正确处理法律问题,而且对促进社区的安定团结也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法律进社区”活动不仅为居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也为律师们提供了一个与社区居民互动的平台,使他们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居民的需求和问题。钧日律所将继续秉持“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的宗旨,更好地服务社会,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相信在政府和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法律服务将更好地走进社区,成为居民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白怡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