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燕赵众诚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0 20:13:44   作者:   点击: 1857 次

一、党支部的活动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2月4日,河北燕赵众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管委会共同发起《关于爱心捐助支持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组织号召律所全体人员对武汉灾区进行捐助,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同胞抗击疫情。

倡议书发出后,全所人员积极响应,纷纷发起捐款。截止2月5日20时,共筹得款项 8900元。疫情面前,攻克时艰,众诚人义不容辞。全所人员将持续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切实履行律所的社会责任,相应国家号召,尽己所能为抗疫前线贡献力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党员律师积极服务党委政府、提供法律服务、志愿活动的事迹

1、针对疫情中所涉及到政府职责问题,我所担任政府法律顾问的律师赵丽平、程翠双、强小磊、王俊杰等同志主动与各政府法律顾问单位沟通,将相关法律问题汇总后传于负责人,并做出法律提示。

2、我所党员律师程翠双同志作为河北省律师协会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的委员,在疫情发生后,积极参与到律师协会委员会的工作中来,针对疫情中所涉及的政府职责法律问题,与委员们共同编写《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法律问答(政府职责篇),该文被中国律师网于2020年1月31日全文登载。

3、2020年2月5日程翠双积极与其所居住的社区党支部联系,主动帮助物业公司在社区门口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防控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