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河北资冠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方红一家三口齐上阵抗疫服务在社区
发布时间:2020-02-13 13:40:07   作者:   点击: 2731 次

 

       "在形势严峻的疫情面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每个人都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2 月 6 日,石家庄市裕华区美苑社区居民王方红,与家人在社区做了两天疫情防控志愿者后,如是对记者说。



       家住裕华区美苑社区的王方红是河北资冠律师事务所主任,在十多年的律师生涯中,她一直关注公益事业。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曾一度因为没有专业能力去一线奋战而无奈,只能响应政府号召安静的待在家里。" 后来,我看新闻发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其实也很繁重,应该也需要人手,在这方面我想我应该能做点什么。" 王方红说,就在她想着联系社区居委会的时候,正好就看到了社区刚刚贴出来的招募志愿者公告。她第一时间联系居委会报了名。紧接着,她又向律师所同仁发出 " 就近通过居委会参与志愿者服务队的倡议 "。


       " 听说我报名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8 岁的女儿不仅非常支持,还主动要求和我一起去。"2 月 3 日上午,母女二人戴好防护手套和口罩,就赶往裕华区美苑社区居委会,成为社区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并肩战斗的队员。" 当天的工作是疫情风险上门摸排。" 王方红说,上门之前,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李鑫仔细给讲解了具体工作要求,并提醒大家务必做好自身防控。母女二人与居委会工作人员周女士负责一个单元住户的摸排,33 层楼每层 4 户人家必须全部走到。" 摸排的内容主要包括近期是不是去过武汉或其他外地、是否曾和疫区人员有过接触、是否有咳嗽发烧等情况。除了这些,还要告诉居民,没事儿不要出门,如果必须出门务必佩戴口罩,出现不适即刻上报等等。" 王方红说,对于家中没人的住户,也要通过打电话一一联系落实,同时还得把摸排情况一一详细记录。" 肯定也会担心传染,但经过分析,我觉得风险可控。" 王方红告诉记者,一是居委会提供了防护服、口套、手套、防护镜等必要的防护装备,二是摸排的时候采取的是到户但 " 不入户 " 隔空对话沟通的方式," 在人身安全上还是有保障的,不然也不会同意女儿跟我一起去了 "。


       " 除了上门摸排,社区在疫情防控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仅凭工作人员真的应付不过来。" 半天的志愿者做下来,王方红深有感触,她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站来,为抗疫尽一份力。受她影响,2 月 5 日再去参加社区志愿活动的时候,她爱人也主动参加了进来。王方红还提到,有心为疫情防控尽力的朋友,一定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另外,一定要参加 " 政府或社区 " 等组织的服务队,千万不能自行其是,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不添乱,最终达到为抗疫做贡献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