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守望相助,驰援疫区,瀛冀党支部号召做有温度的法律人
发布时间:2020-02-13 13:45:52   作者:   点击: 2141 次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给原本喜庆祥和的春节蒙上了阴霾,这场发源武汉并迅速蔓延至全国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采取各项防疫措施,并发起“为爱行动”活动,号召全所律师为疫区捐款捐物并坚守自己的法律宣传和服务岗位,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积极响应,共战疫情

1、迅速成立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认真组织防疫工作

针对武汉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和应急工作,2020年1月24日晚成立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建立“值班”和“每日一报“制度。确保防控工作科学有效进行,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2、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疫情防控

1月26日,瀛冀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制作“瀛冀健康小贴士”,并发放至每一位本所律师,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抗疫防护工作。

2月2日,根据石家庄市司法局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制作了“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致客户的一封信”,做好和每一位客户的沟通与服务,一方面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一方面维持一如既往的客户法律服务体验。

3、建立共享联动,做好疫情通报工作

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成立了特殊时期应急中心,开通24小时求助电话,每天定时汇总本所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与瑞城物业建立了信息共享和防控联动机制,互相通报疫情信息

守望相助,支援疫区

4、迅速筹集善款,团结对抗疫情

疫情的快速蔓延牵动着每一个瀛人的心,在鼠年第一天,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发起组织捐款活动,为帮助疫区走出困境尽绵薄之力。第一批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二十多名律师自愿捐款6600元、瀛冀律师事务所捐款6666元,共计13366元。

除此外,瀛冀所还与瀛和总部、湖北瀛楚律所等共同筹集酒精、防护服等医疗物资,捐赠至指定点医院。

5、筹集“特殊党费”,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2月5日,瀛冀党支部发出《致瀛冀律所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和《“为爱行动”特殊党费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和本所民主党派人士共同为在“抗疫”一线奋斗的河北援鄂医疗队提供帮助,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共克防控难关贡献力量。此次倡议共募集特殊党费3000元。目前该笔“特殊党费”已通过瀛楚律所转交河北援鄂医疗队,徐卫华队长向瀛冀所表示感谢。

6、扎根一线,为基层防控助力

2月14日,陶峰英律师多方筹措,为长安区青园街道办事处捐赠一批急缺的医用乙醇,并现场到青园街道办事处下属的棉二社区,为社区干部员工作法律讲解和心理疏导。

做好服务,共度时艰

7、发挥专长,集体捐赠法律服务

当前,疫情严重地区急需的是医疗物资,对于全社会而言,更需要法律援助。疫情的影响将使大批企业陷入困境,无数员工面临劳资纠纷。河北瀛冀集瀛和平台之力,为全国各地的企业、个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法律援助,帮助他们走出困境,重获新生。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捐赠公益法律服务500小时。

8、集思广益,及时宣传疫情期间法律及政策

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与各企业、公民一样,感受到疫情给大家带来的各方面的压力,隔离、封城、交通管制、延长假期、集中收治等一系列措施,使企业与政府、客户、员工等产生一系列新法律问题,针对于此,我们制作了政府及职能部门疫情防控法律风险及规范化指引》《企业疫情期间经营管理法律风险指引》《疫情期间个人和企业捐赠相关税法问答指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涉及的人力资源法律风险管理指引《肺炎疫情是否不可抗力?可以主张免责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所致情形对期间的影响之处理》等文章和指引,为客户提供法律指导。

瀛冀专门制作发布两期10篇的《抗议专刊》,利用本所公众号、朋友圈和企业微信进行宣传和推广,持续获得10000+的点击和下载,为政府职能部门、企业、群众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支撑。

9、科技助力,实现在线办公与网络课程学习

疫情发生以来,为减少人员聚集,确保病毒蔓延能够得到有效控制,各地政府相继出台延期复工的通知,为确保防疫期间律师工作的正常运转,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依托瀛和律师机构自主研发的kindlelaw系统,全面实现律师工作的在线化,使律师及律所成员在电脑上、手机上就能高质量的完成工作,确保服务质量及响应速度。同时,瀛冀所律师也未因在家办公而放松学习,全所成员认真参加瀛和总部推出的律师上云课堂,通过网络课程不断充实提高自己。

最后,我们要向那些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向义无反顾驰援疫区的志愿者致敬,向坚守岗位的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致敬,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有你们的无私奉献,有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援,我们一定会迎来一个春暖花开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