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河北省律师协会《关于推荐律师报名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栏目选拔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2 09:46:53   作者:   点击: 1996 次

各律师事务所:

现将河北省律师协会《关于推荐律师报名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栏目选拔的通知》转发你们,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式

以各个律所为单位统一报名,将《法律讲堂》/《律师来了》报名表、视频报送到石家庄市律师协会邮箱,邮箱地址:sjzlvshixiehui@126.com 邮件主题:XX律所栏目选拔报名。报名人将报名表及视频放在一个文件夹里。

文件夹命名:姓名+《法律讲堂》/《律师来了》

报名表命名:姓名+《法律讲堂》报名表/《律师来了》出镜律师报名表。

视频命名:姓名+《法律讲堂》/《律师来了》报名视频。

二、报送时间

请各律师事务所于2020年9月28日前报送。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

                                 2020年9月22日

 

 

冀律协(2020)23号

河北省律师协会

关于推荐律师报名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栏目选拔

的通知

 

各市律师协会,定州、辛集分会,省直各律师事务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十二套节目社会与法频道《法律讲堂》、《律师来了》两档栏目,拟从全省选拔一批优秀律师参加。请各市、省直各所按照如下要求,做好律师的选拔推荐工作。

一、名额。省直:各10人;石家庄市:各10人;承德、邯郸、秦皇岛、保定、唐山:各7人;其他地市:各5人;定州、辛集:各2人。

二、报名条件:

(一)报名参加《法律讲堂》选拔律师要求:

1、无行政处罚及行业处分记录,执业三年以上;

2、年龄50周岁以下;

3、以案例自行编写稿件,讲述过程中对涉及的法律关系进行讲解,时间不超过15分钟(视频)

4、案例应当贴近百姓生活;

5、使用普通话讲述,口齿清晰、语言生动、通俗易懂、举止端庄、形象良好。

(二)报名参加《律师来了》选拔律师要求:

1、原则上,律师个人拥有至少三年以上工作经验;以擅长民商事领域为主,尤其对民法典有深入研究;

    2、政治觉悟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律师个人三年内在行业中无违规记录,所在律师事务所一年内无违规记录;

    4、律师在个人自媒体中,能够清晰合理地把握宣传方向,发表内容不会引起社会负面争议;

    5、律师形象好,思维逻辑清晰,语言表达能力强;

6、具备合作精神,配合《律师来了》栏目组的录制要求,愿意为节目中的求助人提供公益代理服务,不得以节目的录制来影响案件的司法审判;

7、能够遵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栏目组的相关宣传规定,并能积极主动配合节目宣传,提升节目的正向影响力;

8、提供3分钟视频(视频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参照央视频“法律的道理”短视频以案说法)

       

附:《法律讲堂》报名表

      《律师来了》出镜律师报名表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