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法顾委】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成功举办“律师服务法治政府暨行政诉讼实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05-17 10:47:35   作者:   点击: 7503 次

5月14日,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大礼堂,举办“依法治国与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律师服务法治政府暨行政诉讼实务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李广宇主讲,市律协主办,市律协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承办,石家庄市律协常务副会长段林国主持。

李广宇庭长感慨时隔一年,再次来石和大家齐聚一堂,倍感亲切。回顾一年来的工作,随着新法的实施,行政诉讼案件数量翻了一番,行政监督职能得到有效的增强,各级政府依法行政、依法应诉的水平明显提升,各级政府聘请专职法律顾问更为普遍,律师将在政府依法行政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李广宇庭长多年来深入全国各地法院进行调查研究,凭借丰富的理论素养和工作经验,结合新行政诉讼法,对当前行政审判若干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内容充实、理论深厚、逻辑严密、案例经典。讲座内容包括立案登记制与治理滥诉、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复议机关作共同被告、一并审查规范性文件、行政协议之诉、一并解决民事争议、合法性审查与诉讼类型化、程序问题等八方面内容。

本次共有来自本市、省直、邯郸等律所的律师及本市行政机关部分工作人员近千人聆听了讲座,创下近年来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培训讲座规模之最。本次培训还向市法官协会、市检察官协会发出了邀请,充分体现了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对实现法律职业人良性互动的新型职业关系的积极探索,应邀参加的法官、检察官代表,也对本次讲座给予高度的评价。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