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成功举办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业务培训会暨刑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21 15:17:14   作者:   点击: 2504 次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指导律师严格依法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充分发挥律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重要作用,按照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市律师协会于2018年5月20日成功举办扫黑除恶业务培训会,到会人员有扫黑除恶业务指导委员会成员、刑事专业委员会成员、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代理的律师。

会议由主管刑事专业委员会的赵丽平副会长主持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指导委员会段林国主任向与会人员传达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传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重点讲述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应严格遵守的三大制度:报告备案制度、集体研究制度、检查监督制度。

 

刑委会副主任王志国律师分享律师办理扫黑除恶案件中的职责与辩护策略,阐述了扫黑除恶的新背景、新形势、对律师的机遇与挑战以及辩护策略。

刑委会副主任冯维涛律师与参会人员分享黑社会性质组织“四个特征”,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接受委托代理、辩护需要注意的事项、律师执业中不能触碰的六条红线以及律师维权时的三种救济途径。

赵丽平副会长介绍刑委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刑委会主任、副主任的评选过程。

会议最后一项由新一届刑委会主任杨素梅律师发表就职演讲,总结就职以来工作汇报以及刑委会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