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木兰有约”与河纺社区居委会居民有个“约”
发布时间:2018-06-01 15:32:15   作者:   点击: 2886 次


 

525下午,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积极落实省律协关于开展木兰有约法律宣传工作,主任、河北嘉园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丽娜和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法官刘如敏、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孟涵如约来到石家庄市长安区河纺社区,石家庄市长安区妇联主任张与河纺社区居委会周主任和数十名居民早早等候在此,略事寒暄后便与社区居民们拉开了话匣子。

孟涵结合自己办理的案件,就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法律后果,如何建立校园、社会、家庭联动机制,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等方面与居民互动交流,刘如敏则着重分析了在校园欺凌事件背后,施暴者孩子家庭教育的严重性,强调了施暴者父母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 王丽娜律师向大家解析了司法部《未成年人犯罪大数据报告》,通过两个家庭对待孩子小偷小摸正反方面案例的讲解,指出孩子犯错时,棍棒暴力并不解决问题,从正面对居民给予家庭教育方面的指导。

此次座谈演讲持续了3个多小时,居民反应强烈,一再要求“木兰有约”宣讲团择时再来河纺社区演讲。

据王丽娜律师介绍,这是今年“六一”前夕,“木兰有约”石家庄宣讲团安排的第一场演讲,近期还有多场针对少年儿童的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