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召开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1-10 09:48:24   作者:   点击: 2339 次

1月8日,刘军书记主持召开由律协秘书处和律协政府法律顾问专委员会等相关人员参加的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充分发挥律师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作用  进一步加强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建设的意见》座谈会。会议就如何更好的发挥律师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职能作用,强力推进律师积极参与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展开了研究。会议指出,我们要紧紧围绕市政府《意见》精神,密切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和政府各部门做好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全市律师要认真落实市法律顾问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切实为各级党委政府及政府各部门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努力推进全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的深入开展。

刘军同志指出,按照《意见》精神,当前主要工作是结合我市实际,起草贯彻落实《意见》的《实施方案》。该《实施方案》要细划分工,责任到人,定出时间表,确保《实施方案》切实可行。他强调,政府律师顾问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要统筹全市律师资源,高标准、严要求,尽快建立起全市律师专家库,为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提供优秀的法律人才。要做好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的各类培训和宣传工作,为全面推进此项工作打好基础。

律协常务副会长段林国、律协秘书长安进全、律协党委部分成员、法律顾问委员会部分成员和秘书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