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律师大走访 调研慰问气象新
记省律协郁红祥副会长到石家庄市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2019-01-30 15:39:02   作者:   点击: 3384 次

为落实河北省司法厅党委对律师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省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律师协会“律师之家”建设,努力促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省律师协会换届之后,开展了“大走访、大调研、大慰问”活动,128日、29日,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郁红祥同志到石家庄市进行走访调研慰问。129日上午,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继新、副会长邓南燕陪同郁会长到我市专业化程度较高的河北新业律师事务所、规模化较强的河北英陆律师事务所走访调研。


【省律协师协会郁红祥副会长在新业律师所走访】

在新业律师所调研中,主要听取了新业所党建工作的做法与取得的良好效果;律师所加强专业所建设、树立专业化品牌、服务雄安新区房地产发展等工作;以及向省律协提出了关于加大对律师所及律师专业化引导及宣传的建议。

36368dabf4e43a97bbc8e30ea644595

【省律协师协会郁红祥副会长在新业律师所座谈】

英陆律师事务所,主要听取了律师所规模化发展中的愿景与瓶颈;本所青年律师的培养模式;事务所反映税务负担较重的问题。

郁红祥副会长在与律师所的交流中,指出:律师所专业化发展非常重要,律师协会应当将这种专业化的模式推向社会,让更多律师学到、用到。律师所发展遇到瓶颈,建章立制是必不可少的,宁可脚步稍微放缓,调整好共同的目标很重要。郁副会长表示,听到了律师所的困惑与发展方向,很有意义。并提前给各位律师拜年!

ce21d923a06689dd1d2f06559f6b030

【省律师协会郁红祥副会长在英陆律师所座谈会】

据悉,本次郁副会长来到石家庄走访调研,已经是省律协第二次大型活动。第一次大型活动,是省律协会长张金龙带领省律协班子成员,到全国律协,北京市律协、天津市律协,走访、学习、汇报省律协第七次代表大会换届情况。

这一次活动“大走访、大调研、大慰问”是新一届律协换届后第二次大的动作。主要是考察基层专业化所、规模所、县区所的党建工作,全国律协扶植青年律师,对青年律师培养计划传达贯彻及落实情况,目的是为协会建设与发展,倾听律师所的意见。

下午,郁红祥副会长来到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会议室,召开了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代表座谈会。市律协段林国会长、张继新常务副会长、齐明亮副会长、邓南燕副会长出席本次会议。市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继新介绍了石家庄市律师工作和律师协会建设情况,就协会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做了重点介绍。

IMG_2698

【郁红祥副会长与座谈会律师代表合影】

青年律师代表王书云律师、党员律师代表安斌律师、“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代表王敬云律师等,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王书云律师就青年律师心理及发展展望,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认为律师事务所为律师创造比较好的发展平台,青年律师可以更快成长。郁副会长对青年律师入职后的事业规划、全国律协开展的青训营培训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了解;安斌律师就省律协的活动如何真正落实到每一个律师身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省律协多开展真正落地的活动项目。王敬云是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1+1”活动的实践者,她驻守地为甘肃边远地区的律师,她表达了自己愿意为边远地区提供法律援助的动人的思想,也提出了对律师协会根据安徽、河南、山东等地的情况,增加对前往边远地区提供法律援助律师的支持力度的希望。

座谈会后,郁副会长亲自为我市困难律师及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发放了救助金及慰问金。在春节到来前夕,送去了省市律师协会对每一位律师的关怀!

67dd0cb0b63f243de7ad4192be2ae2a

    郁红祥副会长在考察总结中指出,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应当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要树立品牌意识,强化专业化的系统性、深度和广度,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加强律师事务所制度建设和管理能力提升,突破规模所瓶颈;重视和扶持青年律师队伍的发展。

c41796ecbca2529319f7166b8398309

    郁红祥副会长对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在市司法局党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精神,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在全省,第一家设立律师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平台,成立“石家庄市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律师协会与律师所,能结合“两学一做”精神,让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律师头脑,引导广大律师听党话跟党走。以“三抓三提”的做法,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有力,全面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和律师队伍建设,加强律师协会基础建设,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全市律师工作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