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德恒石家庄齐明亮律师受聘担任最高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
发布时间:2023-08-28 17:22:00   作者:   点击: 606 次
        8月25日,最高人民法院在国家法官学院举行第四届特约监督员聘任活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为新一届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德恒(石家庄)律师事务所齐明亮律师受聘担任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届特约监督员。

△图片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本次会议上,张军院长围绕如何开展好监督履职工作着重向特约监督员提出了三点希望——

        其一,当好“督查员”,发挥好监督作用。提出监督批评意见,就是对人民法院工作最大的支持。希望特约监督员树立发现问题就是能力、指出问题更显担当的监督履职理念,立足本职、积极监督。不仅加强对司法审判业务、案件审判执行的监督,也专于、善于指出人民法院在司法政务、队伍建设、司法改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     

        其二,当好“协理员”,发挥好智库作用。履职的过程既是有力监督,也是协商、协助。希望特约监督员开好“直通车”,当好“千里眼”“顺风耳”,及时向人民法院通报相关情况、反映相关问题。深入法院开展调研指导,深度参与重大事项论证、重大案件公开听证等工作,积极为加快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其三,当好“宣传员”,发挥好引领作用。审判工作现代化需要全社会、各方面的理解支持和协同发力。希望特约监督员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代表性强、影响力大等优势,传递法治声音,讲好审判故事,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本质特征、显著优势的阐释,加强对能动司法理念和生动实践的宣传,共同营造坚持公正司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浓厚氛围。

        齐明亮律师表示,此次受聘担任最高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使命与担当,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推动司法公信力的提升和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不辜负人民法院和社会各界的信任与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