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委员会受邀开展“妇女权益保护”专题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06 13:24:02   作者:   点击: 135 次

        三八妇女节,法治在行动!关注妇女权益保护,提高法律意识,为妇女创造平等、尊重的社会环境 2024年3月5日,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委员会主任王丽娜受邀走进石家庄市财政局,开展“妇女权益保护”专题普法讲座。

 

         恋爱、结婚、生子、买房、出轨、继承是说不完的家长里短的话题

         婚恋矛盾突出,如何化解?

         婚后买房父母出资,是借款?是赠与?

         彩礼给106万,结婚3个月就离婚,怎么办?

          一人公司的债务为什么我要和老公一起担?

          被不同法院起诉的离婚女人,又是怎么样的故事?

          老少配的婚内财产协议把财产都给女方,离婚之后的后续

 

        王丽娜律师以案释法用130余个案例,结合民法典最新规定介绍婚恋纠纷中女性该如何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权益,还介绍反家庭暴力法中的人身安全保护令如何落地执行,切实保护妇女儿童弱势群体的生命安全。建议妇女同胞学会使用法律的方式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构建和谐幸福家庭。

 

        会后,王丽娜律师还与财政局职工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他们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法律困惑。现场气氛热烈,职工们积极参与讨论,表示此次讲座内容贴近生活、实用性强,对他们处理婚姻家庭问题具有很大的帮助。此次讲座使财政局职工对婚姻家事法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