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走进民法典•律师在身边”民法典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八)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进行《民法典》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9 15:14:46   作者:   点击: 1659 次

      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进程中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断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生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普及教育,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承办,各专委会具体实施“走进民法典・律师在身边”《民法典》系列普法活动。

       2020年11月5日上午,华盛通达律所合伙人、副主任、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人才库法律专家邢鑫律师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进行《民法典》讲座。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支队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及大队负责人参加了《民法典》学习,开展领导干部学法活动。

       这次《民法典》讲座,是支队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邢鑫律师对《民法典》的新修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内容涉及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等。通过认真学习宣传《民法典》,教育引导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工作氛围,全面推进了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

       此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效果,会后,邢鑫律师向与会人员发放了民法典法条书籍和民法典法律问题解答宣传册,耐心解答了与会人员关心的《民法典》的修订内容,尤其是婚姻家庭、物权、继承等热点法律问题。专业细致的解答得到了在场人员的纷纷点赞,大家一致希望今后多一些这样的讲座,用好法律这个强有力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