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举办刑事辩护规范化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7 14:25:16   作者:   点击: 1688 次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主办,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和北京市盈科(石家庄)律师事务所承办的“刑事辩护规范化专题讲座暨《刑事辩护全流程实务指引与文书模板》新书发布会”2021年6月5日在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召开。

  

会议由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邓南燕主持。邓会长表示,市律协新印制的宣传册记录着市律协为提高我市律师在法治进程中作用做出的不懈努力,记录着市律协为提升我市律师的社会美誉度和社会关注度做出的不懈努力,记录着市律协为提升律师文化修养和业务素养做出的不懈努力。她表示,石家庄律师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律师辛勤的努力,郭彦卫主任《刑事辩护全流程实务指引与文书模板》记录着我市每一位律师的平凡付出,它终将造就律师行业发展的伟大传奇。

 

河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会长段林国致欢迎词。段会长指出,石家庄市律师事业近几年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也有薄弱之处,我们不仅要做律师大省,更要做律师强省。我们要对标对表,要善于弥补短板和差距,不仅要会办案,还要善于总结和学习。我们不但要向北、上、广、深等地的律师学习的决心,也要通过自我完善形成与之同台竞技的自信与资本,要通过专题讲座、培训的方式,提高我们律师的专业水平。

 

全国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刑诉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北侯凤梅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侯凤梅到会发言。她表示,要形成以老带新的作风,形成传帮带的传承。郭彦卫主任的刑事辩护全流程实务指引与文书模板》正是传帮带的一种形式,帮助年轻律师尽快提升自己的刑辩水平,不走弯路、不走错路,解决了刑辩律师前进道路上所困惑。年轻律师要虚心学习,把前辈的心血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去,刑辩事业就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有一个璀璨的明天。

盈科(石家庄)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蒋辉、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叶立周院长、石家庄铁道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亐道远教授在专题培训会上作了精彩发言。河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河北省诉讼法学会副会长、盈科中国区董事会副主任孙伏龙律师,市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志国律师均对《刑事辩护全流程实务指引与文书模板》进行了点评。北京市律师协会刑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全国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赵春雨律师为与会律师进行了《专业化建设与成长进阶》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