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以法为盾 护航成长”——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与老年人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走进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保护教育中心开展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7:13:23   作者:   点击: 808 次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强小磊、市律协未成年人与老年人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永华、副主任崔伟和委员李江锋、周文龙、田云箭一行5人,于5月31日下午赴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保护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少保中心),开展了“以法为盾 护航成长”关爱儿童公益活动,为可爱的孩子们送去了精心准备的牛奶、零食、卡通保温杯、洗漱用品及体育用品等节日礼物,并送上最诚挚温暖的祝福。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关爱儿童健康成长是社会各界力量必须要扎实做好的大事。少保中心成立于2002年3月22日,是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和市政府决定建立,由市司法局主办,市民政局、公安局、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协办,今年正值中心成立21周年,成立至今共保护教育困境少年儿童1664名,其中救助流浪少年儿童876名,救助和帮扶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665名,其他困境儿童33人。少保中心的孩子们不仅感受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在少保中心主任杨程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中心展览室、图书室、美术室、微机室、自习室、宿舍及食堂等,认真询问并了解了孩子们的身体、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活动期间,大家就落实市领导有关指示举行了专门座谈,强小磊副会长表示,未成年人与老年人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一定会主动作为,积极与公检法等有关单位对接,争取第一时间让因案致困、需要救助的少年儿童得到保护和教育,以法治力量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少保中心的杨程主任和老师们对专委会成员们为孩子们送来的关爱深表感谢。放学后,大家又和孩子们进行了沟通互动,孩子们暖心演绎了《请听我说说心里话》、手语歌曲《感恩的心》、架子鼓《红星闪闪》等节目。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市律协未成年人与老年人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将继续为广大儿童营造更加友好的城市法治环境,为他们更加自信自强、更加健康快乐成长贡献律师行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