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2023年度石家庄市第二批新执业律师宣誓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30 13:32:40   作者:   点击: 735 次

为提高新执业律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和业务素质,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律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石家庄市司法局、石家庄市律师协会于10月28日举办了2023年度第二批新执业律师宣誓仪式。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书刚,局律师工作管理科科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铮,市律师协会会长张继新,副会长郭炳慧出席宣誓仪式。全市98家律师事务所的150名新执业律师参加宣誓仪式,此次宣誓仪式由李铮科长主持,郭炳慧副会长担任领誓人,王书刚副局长担任监誓人。

庄重严肃的宣誓仪式上,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奏唱国歌,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150名新执业律师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身着律师袍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新执业律师在誓词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刘英楠律师作为新执业律师代表发言,展现了新执业律师的良好风貌。

请国旗入场

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新执业律师庄严宣誓

张继新会长在此次活动中寄语新执业律师,律师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事业。他要求新执业的各位律师一定要坚守初心,心存敬畏,慎思笃行,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恪守政治纪律;要深耕专业,精益求精,在服务党的中心工作、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构筑执业格局;要精研传统业务,研修新型业务,提升专业水平,实现自我价值,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律师这样一个坚持“老带新、传帮带”的行业中,律协也高度重视青年律师的成长和发展,为新生代律师提供了广阔的学习和成长空间,希望各位律师不断提升自我,将来成为石家庄市律师行业的中坚力量。

张继新会长发表讲话

宣誓仪式后,王书刚副局长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律师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应当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他对新执业律师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律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定位;二是要坚持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坚持不断学习的态度,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社会学习、向老律师学习,积极参与法律公益活动,提高执业水平;三是要树立严格依法、恪守诚信、勤勉尽责、维护正义的法律人形象,坚持依法执业、诚信执业。他鼓励在座的每一名新执业律师努力做一名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认同、让服务对象满意的优秀律师,为推动民主法制建设进程、促进司法公正、维护司法权威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书刚副局长发表讲话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新时代律师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新时代律师行业的政治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勤勉尽责,坚持公平正义,坚定不移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充分展示新时代律师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的崭新形象,鞭策各位律师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定位,铭记誓词,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勇担时代重任,在奋斗与传承中谱写法治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