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召开《维护律师执业权利手册》发布会暨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27 09:19:07   作者:   点击: 214 次

      为进一步保障和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帮助律师在执业权利遭受侵害时及时找到维权部门以及维权依据,便利律师执业、服务广大律师,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组织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委员会编制完成了《维护律师执业权利手册》。



       225日,市律协组织召开了发布会和座谈会,听取与会律师对维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书刚,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高和平,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委员会主任陈麒,惩戒委员会主任李东海,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红路,行业规则委员会主任祗密芳,青年律师委员会副主任龚浩,以及维权委全体委员、各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等参加发布会和座谈会,会议由维权委副主任齐娟主持。



       会上,陈麒介绍了《维护律师执业权利手册》内容及编制过程。《维护律师执业权利手册》涵盖了中央至地方、公安、检察机关、人民法院、司法行政机关及地方立法机关,关于维护律师执业权利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定和意见,共收录相关规定及意见21部,手册共计239页。手册中还收录了包括河北省在内的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市一级律师维权中心联系方式,便于律师在各地办案遭遇执业权利受侵害时,可及时联系当地维权中心。下一步,维权委将保持手册的更新并计划制作成电子手册,便于律师携带和查阅。



     在热烈掌声中,王书刚、高和平、陈麒、李东海、张红路、祗密芳共同宣布《维护律师执业权利手册》正式发布。

      王书刚对维权委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维护律师执业权利手册》内容涵盖非常广泛,为维护律师权益提供了维权依据。他阐述了律师执业的现状、依法依规执业、执业维权等方面内容,结合市律协前期开展的工作和公、检、法三方沟通的情况,对维权委今后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指导,希望我市律师维权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座谈会最后,与会律师代表对《维护律师执业权利手册》和执业维权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对维权委的工作表示了感谢,他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执业经历和感悟,并对我市律师队伍建设、执业维权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维权委将以《维护律师执业权利手册》作为良好开端,以制定、实施律师执业保障工作为重点,继续形成其他研究总结成果,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为我市律师带来实际的帮助,助力石家庄律师队伍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