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石家庄市司法局、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关于积极开展律师服务“双创双服”活动暨构建全市“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8 16:29:42   作者:   点击: 3503 次

各律师事务所:

大力推进“双创双服”暨“4+4”现代产业发展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当前重要工作。按照市局《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和服务“4+4”现代产业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市广大律师要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作用,主动作为、改革创新,努力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保障。结合工作实际,下发此通知,请遵照执行。

一是做好企业日常法律服务工作。律所要积极组织律师为担任法律顾问的企业做好各项日常法律服务工作,主要是为企业提供高效精准的常见法律问题咨询;参与起草、修订企业合同管理制度、企业人事管理制度、企业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合同、人事、财务的相关管理;审核规章制度或相关文件的合法性;审查经济合同、劳动用工合同,预防合同纠纷的发生;对企业管理层及企业员工进行法律辅导;审核新注册企业工商登记资料、企业章程等法律文件;对涉及企业工商管理和税收法规等法律事务提供指导;列席企业董事会,对董事会议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分析论证。

二是抓好全市重点工程项目的法律顾问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和各企业的法律需求,对全市各重点工程项目和大中型企业的重大经营决策进行法律分析论证提供法律意见;积极参与企业合并与分立活动,对其法律可行性和操作性论证;参与企业招标投标活动,参加项目谈判,对招标投标活动出具法律意见书以及制作项目标书;参与企业收购与反收购,配合企业进行法律论证分析,起草审核相关法律文件并处理相关法律事务;参与投资项目的选择、谈判,设计投资方案,协助寻找投资机会和投资伙伴;参与融资租赁、资产转让等其他重要经济活动,办理相关法律事务;参与企业的股份制改造或资产重组,出具法律意见书和审核相关法律文件;为企业挂牌、上市提供非诉法律服务;为企业的法人治理结构(包括董事会结构、股东会结构、监事会结构)的合法性提供律师建议;为企业的争议解决提供诉讼、仲裁法律服务。

三是突出做好“双创双服”暨“4+4”产业相关工作的法律服务。积极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旅游业、金融业、科技服务与文化创意、节能环保等产业企业,提供高新技术,知识产权保护、企业的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等相关的法律文件审核,为相关企业常见法律事务提供合理法律建议,包括企业的资信调查;涉外投资所在国有关法律分析;境外法律纠纷全案策划与研究等。

四是扎实做好律师参与涉访涉诉案件处置工作。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组织律师做好各级涉访涉诉中心和群众工作中心的律师值班工作。积极推进律师依法依规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参与申诉,依法解决信访问题。各律所要切实加强对律师参与涉企重大敏感案(事)件和热点问题处置的协调指导,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整治工作,为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做好应有贡献。

各律所主任要积极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转变观念,主动对接“4+4”现代产业,做好典型案例收集汇总工作。全市广大律师要以坚定不移、脚踏实地的干劲,努力为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

                                2018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