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河北省律师协会关于推荐河北法治智库入选人员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1 10:40:15   作者:   点击: 4114 次

平山县律师协会、各律师事务所:

现将《河北省律师协会关于推荐河北法治智库入选人员的通知》转发你们,有意参加的人员,请与5月22日16:00前将电子版《河北法治智库人才登记表》发送至石家庄市律师协会邮箱:sjzlvshixiehui@163.com。

联系人:杨征 电话:87752442

附《河北省律师协会关于推荐河北法治智库入选人员的通知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

                                 2018年5月21日


                             冀律协【2018】11号


河北省律师协会

关于推荐河北法治智库入选人员的通知

各市律师协会,省律协定州辛集分会省直各律师事务所

为贯彻落实省委全面推进法治河北建设决策部署和加强社会主义新型智库建设有关要求,根据省委政法委、省委法治办、省法学会印发《关于建立河北法治智库的实施意见》(冀政法字〔2017〕18号,现就做好律师行业智库入选人员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推荐条件

基本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法学研究、法律服务的正确政治方向,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法学研究和法律实践,有志服务法治河北建设,学风严谨,有良好道德品行和社会形象,有较强的法学研究、法律服务能力。

(一)法学理论界入选专家条件(适用于兼职律师)在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从事法学研究,副高级以上职称的学者,符合基本条件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在法学研究领域有较大影响,有代表性学术著作,且独立或作为主研人员完成国家或省部级课题,并获国家级或省部级奖项;

2、在国家级报刊上发表3篇以上学术论文或出版1部以上学术专著,或在省级有影响的报刊上发表4篇以上质量较高的学术文章。

(二)法律实务部门和法律服务行业入选专家条件:

从事政法、法律服务工作及涉法工作,具有一定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法律实践经验,在本行业、本领域业务能力得到普遍认可,符合基本条件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在省级以上公开发行刊物发表法学类论文2篇以上或内部发行刊物发表论文5篇以上。

2、主持本单位法学类立项研究课题,研究成果被应用到实践中且收到明显成效的,或为国家级课题主要参加人并完成结题。

3、在政法和行政执法等领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能够处理和解决复杂疑难案件等法律事务,有突出贡献。

4、省内知名律师事务所主要合伙人和业务骨干,并代理过省内有影响的各类案件,经省律师协会推荐。

(三)符合基本条件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直接入选智库:

1、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在本学科领域有一定社会影响的学术带头人、省级以上优秀法学专家。

2、担任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省直部门法律顾问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3、长期从事法学研究和法律实务工作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4、原省法学会“法学法律专家库”专家。

5、省法学会各学科研究会会长、副会长。

二、智库的主要任务

(一)开展法治问题研究。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组织专家对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法律问题进行研究。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法律保障工作,法律实施与司法改革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法治领域的重大现实问题,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

(二)承担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省委政法委交办以及有关部门委托的课题研究和法治问题咨询。

(三)参与重大决策的法律研究论证。组织法学法律专家参与党委、政府重大决策的法律研究论证、合法性审查和法律风险评估工作,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重大项目投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和风险管控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

(四)参与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组织专家积极参与立法规划的研究以及法律法规的咨询、论证、草拟、修改等工作。

(五)参与法治评估。组织专家积极参加对法律法规实施状况、部门规章、地方立法、司法改革、法学研究和法学教育评估工作。

(六)参与法治宣传教育。组织专家参加“双百”宣讲活动,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普及法律知识。

三、推荐程序及入选人员管理

(一)推荐程序

1、原则上不限制推荐人选数量各市、省直各所要根据推荐条件,积极组织发动律师报名,加强资质审核,并以各市、省直所为单位,统一将推荐人选报省律协秘书处。

2、省律协将对推荐人选进行遴选,并于5月底前将遴选名单报省法学会。经省法学会初审报送省委政法委、省委法治办审定,并在相关网站进行公示。

(二)入选人员管理

1、省法学会定期开展智库专家研究成果评选活动,对优秀成果给予一定奖励,并优先推荐智库专家参加全国或全省优秀法学人才、法学成果评选。向有关单位推荐担任法律顾问时也会从智库专家中优先推荐。

2、智库专家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进行补充或调整。省法学会建立完善人才培养、经费保障等有关制度,为智库科学、合理、高效运转提供良好保障。

3、省、市律师协会组建或扩充专门、专业委员会及为有关单位推荐优秀律师时,应优先考虑智库专家中的律师人选。

四、推荐材料及要求

(一)各市、省直各所要认真填写《河北法治智库人才登记表》,逐人准备符合推荐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证书、聘书、期刊论文、相关事迹报导等)。

(二)省直各所请于2018514日统一本地、本单位《河北法治智库人才登记表》和相关证明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律协秘书处电子邮箱,于5月17日前纸质版(《登记表》一式二份、证明材料复印件一份)律协秘书处

(三)各市、省直各所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切实做好人选推荐工作,确保推荐质量。

联系人:李小会 王金旗   电  话:83899960

电子邮箱:heblvshi@126.com

地址: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附件:河北法治智库人才登记登陆河北法学网于通知公告栏下载

河北省律师协会

                               201857

附件:河北法治智库人才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