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与老年人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开展“以法为盾、护航成长”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14:36:02   作者:   点击: 547 次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6月1日,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与老年人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崔伟及部分委员,走进省会法治公园和石家庄华能电力中等专业学校,开展了“以法为盾 护航成长”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上午,专委会成员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沟通互动等形式向法治公园来往的孩子和家长宣传、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建议家长平时要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学习,切实增强自身的法治意识。此次活动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资料百余份,旨在引导孩子及家长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一个温暖、有爱的法治环境。

 

当天下午,专委会副主任崔伟、委员周文龙,走进石家庄华能电力中等专业学校继续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沐浴法治阳光,让法治在青少年心灵深处播种、成长。周文龙律师深入浅出地对杜绝校园欺凌、拒绝网络谣言和网贷两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学生们边看边听,饶有兴致,在讲到预防校园欺凌说“三不”时,周律师更是突出强调其重要性,学生们学法热情高涨。讲解结束后,华能电力学校的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受益颇多,更加意识到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崔伟接受石家庄电视台《法治时间》栏目采访时表示,一老一幼是事关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问题,是老百姓的牵挂,是全社会的关切,更是党和政府的心头事。近几年来,涉及未成年人的监护不当、家庭暴力、校园欺凌、网络直播打赏等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与老年人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将会紧紧围绕这些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更有针对性的法律宣传和研讨等活动。

 

值此儿童节之际,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与老年人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呼吁家庭、学校、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多方联动、紧密合作,教育引导未成年人自尊、自爱、自信、自立、自强,共同为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爱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