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27 10:08:30   作者:   点击: 690 次

 为提高专业委员会服务水平,促进各项工作落实,2023年6月26日下午,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刑事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律协会议室圆满召开。市律师协会分管副会长王志国受邀出席,会议由委员会主任张红路主持,副主任王云肖、陈志及全体委员参加。

 会议伊始,参会委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结合自身执业经历对业务拓展、律师会见与阅卷、认罪认罚制度、刑事合规业务等问题各抒己见,为委员们办理案件提供新的思路和经验。

 随后,张红路主任对刑委会的工作安排作详细说明,明确刑委会会议制度、工作内容及职责,就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分管事项和议事流程提请委员会审议,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工作制度(试行)》,并一致表示将按照工作制度落实各项工作。

 接着,与会委员就刑委会工作细节进行商议讨论,刑事业务属于传统业务,具有挑战性,覆盖面广、专业性强,对律师业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刑委会将从技能培训、法律援助、对外交流三方面履行工作职责,切实提升刑辩律师专业水准,做好刑委会发展计划。会议初步决定,定期组织培训交流活动,共同探讨司法实践中的疑难点问题加强对青年刑辩律师的培养,深耕刑辩实务,重点研究民刑交叉、刑事合规、刑事控告等领域;制定刑辩律师工作指引,指导律师依法参与诉讼活动,规范律师执业行为评选优秀案例辩护词,通过案例反映司法实践现状,总结实务经验,提供业务指导。积极开展法律援助等公益活动,践行执业初心,宣传法律知识,提高律师工作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度。加强对外交流,借鉴各地法律服务经验,提升我市刑辩律师整体形象及影响力。

 最后,新一届刑委会表示将认真履职,推动刑事业务向专业化、精准化方向发展,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以敬业实干的态度做好行业服务工作,搭建好我市刑辩律师的交流互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