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2024年第一批实习人员面试考核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1-25 09:32:12   作者:   点击: 391 次

2024年1月24日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教育培训与考核委员会对全市2024年度第批实习期满符合面试条件的实习律师组织了面试考核。本次考核主要围绕实习人员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实务能力、实习表现等方面进行测评,综合考核了实习人员是否具备执业的能力与水平。

                


本次有20名实习人员参与考核。考核组本着公平、公正、依法、合规的考核原则,严格按照《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指导手册》要求,以实习人员提交的考核材料为标准,坚持从政治层面考量实习人员对新时代律师职业本质的把握,从道德层面考核实习人员对律师行业职业道德修养的理解,从实务层面考核实习人员在一年的实习期内的历练与成长以及对执业技能的掌握情况。

本次考核有一名实习人员未通过考核,考核委根据考核情况,依据《石家庄市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管理办法》,对一名未通过实习考核的人员做出了延长实习期的决定。实习人员在实习期内要准确准时完成实习考核作业,提升实务技能水平,对面试考核更要秉持严肃认真的态度,提升政治素养与职业能力,以充足的准备进入到执业律师的队伍中。

                


本着严谨有序的组织原则,各位面试官本着认真高效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了2024年度第一批实习人员面试考核,充分展现了市律协重视实习人员考核工作,为助力我市律师队伍融入新鲜血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