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律师协会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中共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委员会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关于迅速掀起向高瑞奎同志学习热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6 16:53:18   作者:   点击: 7864 次

各党支部、律师事务所:

日前,市委、省司法厅党委、市司法局党组先后下发《关于开展向高瑞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经市律师行业党委研究,在全市律师行业迅速掀起向高瑞奎同志学习热潮。

高瑞奎同志生前系正定县“帮大哥、帮大姐”人民调解员协会会长、石家庄市巡回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河北广播电视台《非常帮助》栏目“帮大哥”。从1976年开始,他43年如一日勤奋耕耘在人民调解岗位上,先后荣获“全国标兵人民调解员”“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感动省城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今年1月3日高瑞奎因病去逝,享年71岁。各律所和广大律师要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迅速掀起学习高瑞奎同志热潮。

一、坚持政治站位,把学习高瑞奎同志活动当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

高瑞奎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杰出代表和鲜活教材。我们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各党支部要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以高瑞奎同志为标准看到自身差距,找准工作短板,制定精准举措,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结合自身实际谋划好2019年度党支部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按照“七有”“五好”要求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每名党员都要以高瑞奎同志为榜样谈思想、谈工作、谈学习、谈生活,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撰写个人心得体会。

二、坚持一心为民,把学习高瑞奎同志活动当作践诺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

高瑞奎同志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各律所要抓好事关民生大计的法律服务和法制保障工作,扎实做好“律师顾问”、村居法律顾问、律师进社区、参与脱贫攻坚和法律援助等利民惠民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坚持爱岗敬业,把学习高瑞奎同志活动当作推进工作进展的关键抓手

高瑞奎同志热爱人民调解工作,始终践行爱岗敬业精神,一心扑在工作上。各单位要坚持虚实结合,把开展学习高瑞奎同志活动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担当担责,大力改革创新,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通过学习活动,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三年攻坚步伐,推进制约律师事业发展瓶颈问题的破解,推进律师制度改革进程,推进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和律师队伍建设。

四、坚持履职担当,把学习高瑞奎同志活动当作提升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的不竭动力

高瑞奎同志坚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国、心中有法、心中有民,以强烈的责任感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社会担当。全市广大律师要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专一行,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豪情,以只争朝夕、拼搏奋进的劲头和勤勉尽责、兢兢业业的状态,奋发有为地推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4+4”现代产业发展和服务民营企业等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五、坚持弘扬正气,把学习高瑞奎同志活动当作营造崇尚先进尊重典型良好氛围的有效载体

高瑞奎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了不平凡的事业,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写照。各单位要联系实际,深入挖掘和总结本单位优秀律师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律师远学高瑞奎同志,近学身边先进典型,以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律师、教育广大律师、激励广大律师,在全市律师行业营造良好的崇尚先进尊重典型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共石家庄市律师行业委员会  石家庄市律师协会

 

2019年1月16

附:相关文件